霞浦县司法局:新春“三下乡” 普法暖畲乡

发布时间: 2020-01-19 11:41 来源:霞浦县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月8日,由霞浦县委宣传部主办,全县五十余家单位共同参与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水门畲族乡隆重举行。县司法局抽调普法股、公律股、法援中心、公证处、医患调解中心的多名工作人员组成普法服务小分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普法服务队独创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群众踊跃参与,村民们排着队,有序从提问箱中抽取问题回答,现场气氛活跃。律师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通过面对面交流,将“送法下乡”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当地文化特点,现场讲解《宪法》《禁毒法》以及扫黑除恶、人民调解、土地流转、婚姻家庭、遗产继承、人口与计划生育等法律知识。赠送《百姓法治宝典》《宪法》知识手册、《青少年以案释法》画册、《公证指南》宣传手册、法治宣传购物袋、礼品共计500余份。

此次三下乡活动,各单位运用多种接地气的宣传手段,丰富农村干部群众的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知识。对大力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为培育新型农民和推动新农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知识氛围。为加快农村法律知识普及、活跃农村法治文化生活、提升农民法律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新年到来之际给畲族同胞、农民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