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司法局佳阳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16:59 来源:福鼎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佳阳司法所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三丘田、象洋、蕉宕等村委会,携手福建鼎平律师事务所,组织法律志愿者、村居“法律明白人”、法律顾问等相关人员,前往宁德大湾区沙埕湾区生态产业园附近村居开展“送法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通过开展讲座形式向当地村民介绍《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内容、法条的变化,重点围绕物权篇、合同篇、婚姻家庭篇、继承篇等与广大村民密切相关的法条及对生活有重大影响的法条进行细致的解读,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当地村民讲解土地安置补偿中应当享有的权利和义务,为村民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讲座结束后,佳阳司法所法律志愿者、村居“法律明白人”向当地村民赠送了《民法典》、《土地管理法》等法律书籍,分发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并耐心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村民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当地村民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当地村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为促进沙埕湾区生态产业园安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