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开展公证和律师行业规范收费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6-18 11:08 来源:寿宁县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月16日,寿宁县司法局和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寿宁县公证处、福建博知律师事务所、福建梦龙律师事务所开展集中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证处和律所在执业过程中是否存在高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变相乱收费以及压价争揽业务等违规情形。检查组通过查看各机构收费标准公示栏、收费依据、收费统计表,听取机构负责人自查情况汇报,抽查部分案卷和收费发票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此次联合检查未发现违规收费情形,三个机构执业时均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进行了公示,并能按相关收费标准规范收取费用,出具合法票据。

  此次检查规范了公证、律师行业服务收费行为,促进寿宁县公证、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公证、律师队伍为民办实事的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