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县玛坑司法所积极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17:53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周宁县玛坑司法所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邀请村(居)法律顾问江宁律师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在周宁县玛坑乡的芹太丘、溪边、杉洋等5个行政村开展,由江宁律师向村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涉农重点法律规定。宣讲中,江宁律师还针对村民提出的生活中常见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结合典型案例逐一进行释法答疑。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分发了普法宣传小礼品,引导村民关注周宁普法公众号,拓宽普法宣传渠道。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等宣传书册50余份,普法宣传小礼品6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内容接地气、在生活中用得上,很有帮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