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司法局下足三大功夫全力做好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37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在部署落实上下功夫。根据省司法厅关于认真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律师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工作方案,将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工作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结合开展,向全市各县(市、区)司法局部署实施。

  二在人力保障上下功夫。建立以律师队伍为主要力量、基层法律工作者、公证员为辅助力量的专业队伍。组建了一支由100多名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组成的普查体检队伍。

  三在工作成效上下功夫。深入企业,通过主动提供服务,完善预防措施,从源头上避免侵犯农民工权益现象的发生;与市总工会、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2019年,共深入180多家企业开展劳动合同普查体检活动,为企业农民工免费审查劳动合同800多份,涉及农民工1000多人,开展法律咨询20多场,为农民工提供劳动合同、欠薪维权、工伤赔偿、社会保险待遇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