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到市司法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40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到市司法局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连斌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局长刘善长参加调研。刘善长局长就省对市绩效考评中行政复议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诉讼败诉率以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胡楠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市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在省对市绩效考评中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省对市绩效考评要求,确保市司法局负责的考核项目多得分少扣分。二是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我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尽快召开应诉工作推进会,推动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进一步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力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四是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各地各部门按时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五是要加强与省司法厅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善长局长表示,市司法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加大攻坚力度,加速工作推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努力争取在2022年度省对市绩效考评中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