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会议暨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6 11:18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月1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善长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暨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思想工作。

  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解决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班子成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敢抓敢管,不断提高做好党管舆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认真履行职能,把宣传思想工作与法治宣传结合起来,精心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法治进基层行动”“蒲公英在八闽”“党章党规伴我行”等主题活动,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有宁德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和普法工作室,加强我市地方立法宣传,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要注重树立先进,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报道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典范,引领全局,讲好司法行政故事,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把牢阵地安全,加强“宁德司法”微信公众号、司法局部门网站、LED、宣传展板等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舆情引导处置机制,加强涉及司法行政系统信息的搜集和分析研判,做到第一时间反应,努力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风险隐患,牢牢掌握网络舆论阵地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