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导组来宁德开展2022年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反馈整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17 08:52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4月13日至1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良灌一行4人到宁德市开展2022年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反馈整改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以及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宁德市法治督察反馈事项的整改情况。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善长陪同检查。

  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反馈整改督导检查座谈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善长从整改部署、工作推进、建章立制、整改宣传、亮点工作等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宁德市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有关情况。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16个参会单位就本单位法治建设工作,向督导组反馈了相关工作情况。

  随后,督导组一行赴霞浦县开展实地督导。在霞浦县电商物流园,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霞浦县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工作室运行情况介绍,并实地走访园区霞浦县阿信水产有限公司、霞浦斑点妈妈食品有限公司等电商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在霞浦县行政服务中心,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行政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项目审批等涉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情况;在三沙镇东壁村,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霞浦法院(逅海)生态司法实践基地,详细了解霞浦法院诉非联动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对宁德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实的作风、细的举措、严的责任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以及霞浦县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工作室、县行政服务中心、(逅海)生态司法实践基地相关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法治建设督察反馈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走深走实。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督察反馈问题清单,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及时提炼总结整改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效亮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向省委依法治省办报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