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县屏城司法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7 17:36 来源:屏南县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巩固和扩大禁种铲毒成果,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屏南县屏城派出所、屏城司法所深入辖区山林、废旧房屋、荒地、田间等隐蔽区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确保辖区禁种铲毒工作不留死角,杜绝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危害性,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其非法种植的罂粟可能被不法之徒制成毒品,毒品泛滥引发大量的侵财伤害案件,从而导致社会治安问题恶化,倡议群众积极参与禁种铲毒工作,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非法制毒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踏查并未发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踏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禁种铲毒工作,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认识和对铲毒工作的理解,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