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城东司法所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57 来源:古田县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9日下午,古田县司法局城东司法所深入文兴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及沿街商户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宪法》等宣传材料,重点宣讲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民法典》中“家庭财产继承”“居民物权保护”“社区婚姻家庭”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法典。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意识,为辖区的安定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