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4 10:30 来源:柘荣县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典”乐童年心,撑好保护伞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人格权吗?包括生命权、身体权......摸摸你们的脸、看看你们的手、动动你们的脚,这些都是你们的身体组成部分,任何人都不能随意侵害,这就是身体权......”5月19日上午,柘荣县司法局政工股负责人连芳萍走进担任法治副园长的东区幼儿园,开展《平安园区,“典”乐童年》送民法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以趣味问答、图文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配合浅显易懂的语言、轻松自然的动作,使《民法典》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童心。此外还开展园内教职工座谈,推进民法宣传,切实提高园内师生法治意识。

  “典”亮少年梦,助力快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近日,柘荣县英山司法所联合有关部门,到英山中心校开展以“美好少年时光·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典型案例、视频播放、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人格权编等内容,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典”紧防灾弦,扎牢安全网

  全国防灾减灾日恰逢民法典宣传月,乍洋司法所联合平安办、防灾减灾办、河长办在乍洋中心校开展民法典结合防灾减灾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播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视频,梳理了《民法典》与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相关的内容,结合生活案例,进行讲解,加强师生对地震、地质灾害的自护自救意识和民法典的认知。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能力,推动提高校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同时,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提升全体师生法治素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