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县司法局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8 17:08 来源:屏南县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服务民营企业,聚焦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近期,屏南县司法局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甘棠司法所就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及法律保障等方面到屏南金福顶茶叶有限公司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通过走车间、访工位,查阅了企业相关营业证照,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法治需求,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防范法律风险,建立健全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企业法治建设“把脉问诊”。

  岭下司法所实地走访福建锦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深入了解企业规模、用工、经营情况,并提供“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为民营企业梳理运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法律风险和法律问题,并提出预防风险的意见建议。同时向企业发放《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加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路下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同法律顾问福建黎民友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承陶到屏南生林林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对该公司的财税管理状况、劳动人事用工状况、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生产安全状况、诉讼(仲裁)案件风险状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谢律师免费为企业在员工劳动合同与保险缴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财税管理中所存在的法律隐患提出了有效的法律建议,有效降低了公司的安全生产隐患,增强了公司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律意识,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