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8-13 11:38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11日,市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节选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刘善长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对党忠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力力量,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在解难题促发展的事业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着力培养提升斗争本领,保持斗争精神和斗争意志。三要增强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要定期对风险因素进行全面排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以过硬素质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贴近群众、为民解忧的特点和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