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10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4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市局党组书记刘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发扬求真务实的学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原原本本学,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二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职责定位,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不断完善立法机制,提升立法质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开展远程视频公证业务试点,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水平。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三要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驻所蹲点工作,带头下基层开展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结合“八五”普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