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司法局开展隐患排查专项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14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走深走实,做实做细党的二十大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日前,市司法局成立专项督察工作组,开展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察工作。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实地走访、查阅档案、重点案卷评查等方式,对县级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化解措施。

  督察组指出,一要把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作为促进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安全稳定的重要抓手,严查薄弱环节,以案促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极端事件。二要持续高质量推进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更多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一技之长,提高持证率,拓宽就业渠道,促使其成为守法公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丰富练兵形式,注重练兵实效,加强政治业务学习,通过案卷评查、应急演练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岗位技能训练、实战练兵训练,焕发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队伍建设新活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