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司法局赴蕉城区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3 20:52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质效,6月2日,宁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刘善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蕉城区漳湾、八都、九都、霍童等司法所,详细了解司法所基础设施、人员配备、台账资料、业务开展等规范化建设情况。

  刘善长强调,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触角,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一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充实司法所工作力量,强化人员配备,通过日常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司法所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职能发挥。要立足司法所职能职责,围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主业,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质效。三是强化服务延伸。要强化基层综合执法指导监督,推动提升乡镇行政执法水平,探索拓展更多方式服务基层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基层司法所新担当新作为。四要强化基础保障。要统筹各方面资源,通过改建、置换、购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司法所业务用房设施水平,实现功能用房区域相对独立、设置科学,更好地满足各项业务工作需要。

  

附件下载: